如何修改RStudio Server密码

RStudio Server 的默认用户名和密码都是rstudio,如果你想修改密码,请参照如下步骤,

1.打开工具菜单的Shell
000

在Shell下输入passwd,接下来按提示依次输入,

  1. 现在的密码:(Current) UNIX password,默认是rstudio
  2. 新密码:Enter new UNIX password)
  3. 重复新密码:retype new UNIX password)

001
P.S.

RStudio Server 是 RStudio 公司打造的一款基于 Web 的开源编辑器。在实际的工程中,我们的服务器大多是基于Linux的,比如常见的 ubuntu、centos 等。这些操作系统有时并不提供图形化界面,这时候RStudio的服务器版本就派上用场了。启动RStudio Server后,进入在浏览器中进入某一个页面后就可以像桌面版一样使用RStudio编辑器。当R的代码在服务器上出现bug了,线上的hotfix是在所难免的,这时候就需要用到 RStudio Server 。